About Me

我的相片
Taipei<->HsinChu, Taiwan
我是 Mashi,叫我 媽許、罵許,我都會回頭XD
2015年11月8日 星期日
前陣子用Popcorn Time大量欣賞電影,
原本io版沒問題,後來io被抄掉,改換成se版,
不過se版的中文字幕一直顯示不出來,只會出現 "口口口",
上網查了一下,可能跟字型有關係,
可是se版沒辦法設定字型,也沒辦法設定成透過外部撥放器撥放影片(?!),
因此就自己摸索了一下:

原本想說直接把Arial字型換掉,不過Win7說Arial是預設字型
,不給刪除,此路不通;

再來瀏覽一下C:\Program Files (x86)\Popcorn Time\plugins,
也沒有找到可能的字型設定plugin,一樣不通;

最後到 C:\Program Files (x86)\Popcorn Time\locales,
發現有 zh-TW.pak 這個檔案,用文字編輯器開啟來看一下,
發現一堆亂碼中出現:
10defaultdefault100100'Segoe UI',Arial,'Microsoft Jhenghei',
PMingLiu,sans-serifArial,'Microsoft Jhenghei',PMingLiu,sans-serif
有Arial又有'Microsoft Jhenghei'(微軟正黑體),
二話不說,直接打開 hexeditor 把 Arial刪除,
中文字幕就能正常撥放了,可喜可賀XD

5 意見:

匿名 提到...

您好,請問是用hex editor打開zh-TW.pak,搜尋arial,把arial這個字刪掉就可以了嗎?

MashiMaro 提到...

沒錯~

MashiMaro 提到...

沒錯~

Unknown 提到...

請問一下 我刪掉了還是口口口耶
我也是打開zh-TW.pak,搜尋arial,把arial這個字刪掉
找到兩個arial,刪掉也存檔了
重啟popcorn time還是無法顯示中文
(我是win10)

匿名 提到...

刪掉arial重啟popcorn time還是無法顯示中文 +1
(我是win10)
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BlackCat 2.0.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