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Me

我的相片
Taipei<->HsinChu, Taiwan
我是 Mashi,叫我 媽許、罵許,我都會回頭XD
2007年8月11日 星期六

高速公路新體驗

  這次回外婆家要幫外公慶祝父親節,老爸將開長途車的重責大任交給我。早上連續開了四小時的車,一路上精神飽滿,順利的安全抵達嘉義,沒想到一個不注意,準備進入外婆家門口前的小巷子時,居然陰溝裡翻船---輪圈稍微擦到旁邊的矮平台,老爸就毫不留情的罵了出來XD,我妹居然跟著一起嘲笑我Orz。停好車已經中午了,外婆跟大阿姨已經在廚房忙進忙出,老媽下車後就趕緊過去幫忙。
  吃完午餐跟大家聊了一下天後,小孩子們就跑去二樓無所事事,老妹就建議用筆電看電影。第一部看什麼我已經忘記了,第二部是"邪降",算是一部噁心片,跟恐怖旅社的類型相同。看完我就昏睡過去了= =。一直睡睡睡睡睡,聽說晚上吃蛋糕慶祝的時候,老爸上來叫了我兩次,我完全沒印象Orz,於是,我睡到隔天九點多:$,早餐就是昨天留下來的蛋糕,這樣還算是有慶祝到吧,哈。
  在邊吃早餐的時候,外面大風大雨,我還以為颱風來了,聽老爸說才知道原來是西南氣流在搞怪。等風雨小了點後,我們準備上路到台中接老妹,車當然還是我來開拉。在高速公路上,我才真正體驗到什麼叫做狂風暴雨,雨刷開到最快還是刷不清楚,能見度非常低,只能大燈霧燈閃黃燈全開來警示後面的車子,有時旁邊車道有車子,水花就毫不留情的濺在擋風玻璃上,瞬間前方的東西完全模糊,而開過積水時車速會大減,如果緊張隨便亂轉方向盤就掰掰了。還好最後有驚無險的到達大阿姨家,不過我停車技術還是很遜,還是靠老爸親自出馬才ok。
  在台中吃了麥當勞當中餐,因為阿姨家在趕工作,就沒留下來吃大北京了,那可是每次去台中必吃得餐廳耶XD,於是就啟程回台北了。越往北,風雨就越來越沒那麼大的,甚至還出太陽,雖然如此,老妹還是在車上哇哇叫,說下雨天我開車不安全,我就笑她是沒見過"大風大雨"的人:p。到了台北,媽媽就提議到蘆洲的餐廳吃晚餐,是她公司之前聚餐過的地方,跟大北京蠻像的,就這樣劃下了驚險刺激高速公路之旅的句點。

0 意見:
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BlackCat 2.0.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