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Me

我的相片
Taipei<->HsinChu, Taiwan
我是 Mashi,叫我 媽許、罵許,我都會回頭XD
2007年7月6日 星期五

Day -1 @ DSNS

  今天跟了學長姐的meeting,來的還有vic跟來自元智的女同學。本來以為會看到老闆盯人的恐怖畫面,結果因為葉義雄教授病危,所以老闆只在一開始帶過幾句就趕去探望葉教授了。既然老闆不在,接下來的meeting就變得很歡樂了,在台上報的學長一直被吐槽XD。

  歡樂歸歡樂,他們作的題目既實用也還蠻有趣的,學姐是以按鍵習慣來加強登入安全性,利用HMM價格低、準確率高的特性,以大量data來training系統,進而加強判斷的準確度;而學長是做Sensor Network那塊,利用某個Model來設定異常流量的上限值,比其他系統的誤判率來得低,而因為sensor的硬體配備不是那麼的強且sensor數龐大,所以data只能train過一次,再來就以查表方式來加快計算速度。

  聽完學長姐的報告後,大家就先做個簡單的自我介紹,感覺實驗室裡的人都蠻好相處的。之後學長姐就開始討論出遊(囧),原來是老師月中會出國一趟,大家想趁這個機會放個假。之後就回lab選了暫時座位跟職務,我選了管server的工作,感覺上可以學到東西也蠻有挑戰性的。

  再來就準備回台北摟~本來以為阿羅哈客運禮拜五有專車可以到三重,沒想到已經停開了Q_Q,只好再往清大候車處方向走,我才發現三重&新竹客運在交大也有一站,可是沒車會停下來,因為在清大站就被擠滿了= =,所以只好再多走幾步路搭車,在車上吃著米粉然後睡到台北,第一次跟學長姐接觸的一天就結束了 :)

0 意見:
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BlackCat 2.0.0